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电话礼仪(原创)  

2008-11-18 08:40:59|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不会打电话?相信多数人对这个问题都是嗤之以鼻的:只要会拨号、会讲话就可以了,谁不会呀!但是否每个人都关注电话礼仪?答案是否定的。平时工作中接触到一些人,发现还真就有那不会打电话的。总结起来,讲电话应该注意如下几个方面:

一、     接起电话时

    一般认为,电话铃声响三遍之内接起电话为礼貌之举。然而现在大多是彩铃音乐,如何知道响了几遍?所以这个数字不如换成“当你准备好心情和微笑的时候”。接起电话时,一定要微笑着说“您好!”或者“您好!某某公司/我是某某”,哪怕你刚刚暴怒得摔坏了一个杯子。我们说,这种笑容不一定非要露出八颗牙,但一定要笑,因为你脸上的笑意会通过电话听筒让对方感受到。而如果是可视电话,那就更不用说了,恐怕到那时可要对着镜子好好练习怎样笑更真诚更令人愉悦了。其实每天的生活工作过程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二、     电话过程中

    接下来讲电话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专注于对方,决不能同时看电脑看文件,更不能与其他人谈话。哪怕你这边有人来访也要请其等你讲完电话,如果十万火急非马上办不可,那就向对方解释清楚请对方挂机并稍后再拨回去。还有一点:接电话的过程中决不能喝水吃东西,你的小动作会被对方听到,这是极大的不礼貌,想想听筒中传来喝水或咀嚼的声音就令人不自在。当然,这个规矩对于关系极熟的人可能不必讲究,因为也许对方就想听听你吃饭喝水的声音,尤其是在久别的特殊情况下。

三、     结束电话时

沟通完毕,我们可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订单,或者是刚听到一个天大的喜讯急于和别人分享急于蹦跳欢呼,喂,别急!不要急着挂机!尤其对方是你的合作伙伴或是地位比你高的时候,更要注意不能失礼。我想,即便还有一万件事情等着你去处理,即便你急着要跳跃,都不要急在这几秒钟,请保持倾听的状态直至对方挂机。现实中这个细节被很多人忽视,本来双方谈得很愉快,结果说完再见后迫不及待地“咔”一下挂死,听起来似乎对方很令你讨厌!那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呀。相反,如果你能等那么几秒钟,对方一定会感受到你的尊重,也能感受到你喜欢你们之间的通话,他会期待着下一次与你交往——何乐而不为呢?

综上所述,接听电话的礼仪关乎沟通的效果,我们一定要注意。同时,这些规矩也同样适用于拨打电话的礼仪。此外,还有一点应该注意的是:骚扰的电话不能打——别人在那儿忙得热火朝天,你这边没有什么事只是想找人聊天那可就不受欢迎了。我们说,煲电话粥也要分清对象。

好了,现在你准备好了吗?请接起电话或是打一个电话试一试吧。请记住,尊重是相互的、理解是相互的、爱是相互的。

  评论这张
 
阅读(50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