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多与生活态度积极的人在一起(编辑)  

2008-11-24 10:57:08|  分类: 引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多与生活态度积极的人在一起,你的生活才能积极,因为你周围的人会暗示你、影响你——这个道理很好理解,靠近阳光我们才会感觉到更多的热量。

有这样一则寓言故事:一枚鹰蛋被放到了一个母鸡的窝里并被母鸡孵化成了一只小鹰。

这只小鹰自以为也是一只小鸡,每天做着与母鸡一样的事情:在垃圾堆里找食物吃,与其他母鸡嘻戏,像母鸡一样咕咕地叫。它认为自己完全就与母鸡一样。它从来没有飞过几尺高,因为母鸡们只能飞得不高。一天,它看见一只鹰在万里碧空中展翅翱翔,就问母鸡:“那种美丽能干的鸟是什么?”母鸡回答说:“那是一只鹰,它是一种非常了不起的鸟。你不过是一只鸡,不能像它那样飞。”

于是,这只鹰接受了这种观点,也不尝试着去飞,从没有想过做与母鸡们不一样的事情。由于没有受到鹰的影响,它只有与母鸡为伍,结果丧失了鹰的特长,像鸡一样度过了自己的一生,也像鸡一样最后死去。多么可惜啊!它本来是能够像鹰一样飞的,但却因为受到周围母鸡的影响,最终造成了这种悲剧的结局。

我们的生活中不也有类似的不幸吗?本来你具优秀的特质,但你周围无用的人影响了你。就像奥利弗-温戴尔-霍母斯(Oliver Wendall Holmes)所说的一样,生活中最不幸的是,“大多数人带着未演奏的乐曲走进了坟墓”。由于缺乏积极影响你的人,缺乏一个远见卓识的人,我们难以取得卓越的成就。正所谓环境造就人。

如果你想象鹰一样在空中翱翔,你就得学会鹰飞翔的方法;如果你结交有成就者,你就将成为一个有成就的人;如果你结交思想家,你就将受到更多思想的启迪;如果你结交给予者,你也将成为一个给予者;反之,如果你结交爱发牢骚之人,你也将成为一个发牢骚者。物以类聚,人以群分。

生活积极的人,他们的心态会影响我们。反之亦然。我们不能让那些消极的人用他们消极的话来干扰我们的行动。消极的人,他们总是把一些问题想得过于复杂,以至于不敢尝试。如果在你的身边存在两个这样的人,你将受其影响而一事无成。有些人会说,当我做一件事时,听听不同的意见是应该的,为什么就不能听听这些谨慎的人的话呢?要知道,当一个人在做一件犹豫不决的事时,需要的是积极的支持。即使错了,也要给自己一个尝试。没有人会总是成功,但没有尝试肯定不会成功。

与积极者在一起,我们学会了尝试,与消极者在一起,除了谨慎有余外,还学会了犹豫。生活中,有这样的人,他们意志坚强,心境平和,同遇到的每一个人谈健康、快乐和成功。他们看到每一位朋友的独特之处,注意每一件事情的闪光一面。他们想最好的,做最好的,期待最好的。对他人的成功像对待自己的成功那样充满热情。我们需要这样的环境。忘却以往的过失,放眼未来,争取更大的成就;向每一个人展开笑颜;将全部心思用在提高自我上,没有时间去批评别人;雄心大志而无所畏惧,胸怀宽广而常乐无忧。让生活态度积极的人助你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