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什么也没变,就岁数长了”(原创)  

2008-11-28 09:38:31|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意中听到同事的这句话,发现其中的寓意蛮深的,可以同时有不同角度的设想。

其一,心态不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变老。童心是非常可贵的上天的赏赐,如能永葆童心不泯,则不但可快乐一生,也会给别人带来快乐和希望。其实,童心也即等于——简单心。

其二,容颜不留岁月冲刷的痕迹。这其实是不可能的。即便再驻颜有术,岁月还是会给容颜以虽小虽缓慢但真实存在的改变。问题的关键在于,满脸皱纹下是绽放的心扉还是忧郁的阴云。博学文雅的气质、愉快而智慧的笑声话语胜过美丽的眼福大餐。当然,懂得爱自己的人会更好地去爱别人,所以努力使容颜慢一些老吧。

其三, 身边的亲人、朋友都在。这是多么大的一种幸福!每个人都需要亲情、友情、爱情的滋润,否则会渐渐枯萎。当每一分每一秒我们都能感受到亲人和朋友的时候,那种充实与幸福多么令人陶醉!不过,同时也提醒我们要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该尽孝的尽孝,该尽义务的尽义务。不要让“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痛侵蚀我们的心灵,也不要让“失去时才知可贵”的遗憾唤出我们的叹息。

其四,职务和工资没能与年龄成正比地增长。这是无奈的工作状态总结,也会让人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那么就先审视一下自己吧。自己是否每天都在为公司作出新的贡献,自己是否敬业是否能力与日俱增。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就审视一下公司吧。看一看公司的前途与自己的锦绣前程能否碰撞出火花,否则就撤吧!有更广阔的天地等着你去展翅翱翔!必要时还可以自己给自己开工资呢。

当同事说这句话时,主要表达的是消极的含义,但我更希望能够听到有人说:“年龄在长,工资在长,幸福也在长”!“什么也没变,就岁数长了”(原创) - dljune - 如花秋水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