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雷鲍夫法则  

2008-06-16 16:14:53|  分类: 引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佚名 

青年文摘(红版)2008年第06期

《圣经》旧约“创世纪”中记载着这样一件事:诺亚领着他的后代乘着方舟来到一个地方。居住在这块平原上,他的子孙打算造一座通天庭的通天塔以扬名显威。上帝知道后深为不悦,他并非直接阻止他们造塔,而是搅乱他们的语言,使他们彼此语言不通,结果由于缺乏共同语言,无法协作配合,通天塔始终未能建成。这一故事充分道出了语言在人们交往中的重要功能。

职场中的人经常遇到两类沟通:一是组织沟通,一是人际沟通。所谓组织沟通指企业按照组织程序进行的沟通。一个企业如果制度完善,有健康企业文化,它的组织沟通就会运行顺畅。人际沟通概念比组织沟通更为宽泛,人际沟通既发生在组织内部,也发生在组织外部。与上司、同事、下属、供应商、经销商、家人、朋友等的沟通,都是人际沟通。

“雷鲍夫法则”多年来被推崇为管理、销售人员的箴言,以下8条中,有6条是由美国管理学家雷鲍夫总结提炼的,只有第一条和第四条是别人补充的。管理界将这语言交往中应注意的8条,统称为“雷鲍夫法则”。也有人将“雷鲍夫法则”称为“建立合作与信任的法则”,“交流沟通的法则”。

  在你着手建立合作和信任时要牢记我们语言中:

  1.最重要的八个字是:我承认我犯过错误

  2.最重要的七个字是:你干了一件好事

  3.最重要的六个字是:你的看法如何

  4.最重要的五个字是:咱们一起干

  5.最重要的四个字是:不妨试试

  6.最重要的三个字是:谢谢您

  7.最重要的两个字是:咱们

  8.最重要的一个字是:您

  “雷鲍夫法则”从语言交往的角度,言简意赅地揭示了建立合作与信任的规律。在我们着手建立合作与信任的时候,将雷鲍夫法则自觉而灵活地运用到我们的交流与沟通之中,自然会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

  (杨桦摘自《商界》2008年第4期)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