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普通话水平测试用话题1——我的理想  

2008-07-15 13:57:38|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一直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人民教师,站在讲台上,教书育人。

说起这个理想的由来,还要回到我小的时候。在我上小学时,我的二姑、老姑都是小学教师,她们每天上学时带着我,使我很有安全感;有时中午有机会去到教研室,能和那么多老师亲密接触,我又很有成就感;而每次搞活动时看见她们忙碌而从容的身影,又总能在我心里激起一种羡慕而自豪的情感,羡慕的是她们可以在前面指挥一切,使得一切都井井有条,自豪的是指挥的人是我的姑姑,我可以每天和她们一起上学,回家后还可以再见面。瞧,这就是一个小孩子的简单心理。正是这种幼稚的情感在我心里生根发芽,越长越大,最终使得我在高三填报志愿时,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辽宁师范大学。

在大学时,我充分利用学习时间,主动完成各科学业,不断从各方面提高自己的能力,时刻为将来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而努力。因为我深深地懂得,要想教给别人知识,首先自己要懂得很多。在这种精神支配下,我的进步很快。在教育实习时,我以深厚的知识和优良的教态获得“优秀实习生”的殊荣。

说到此,可能结尾就该毫无悬念地出来了,即我大学毕业后加入了人类灵魂工程师的队伍,实现了自己的理想。

然而,事实并非如此。直到今天,我仍然徘徊在校园的门外。为什么呢?

就因为我大学时学得优秀,继续念研究生似乎是顺理成章的,所以我就又学了三年。而三年后研究生毕业时,俄语的萧条期愈演愈烈,无论是大学还是中学对俄语老师的需求均为负值。没办法,因为学生在逐年减少,有的学校已经砍掉俄语学科,所以老师的人数就显得越来越多,比例严重失衡。

没办法,我踏上了对俄贸易的道路,翻译、采购、销售,自己的社会经验倒是积累了不少,腰包也增厚了一些,可是在每天忙碌的背后,心底里总有一个角落是属于我的理想的。我期待着有一天我的理想能够实现,我会一直为此而努力。当然,这并不影响我现在的工作状态,因为人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是会有的。并且学习各种知识,不断地提高自己,对任何事情都是有利的。我之所以不断地努力,就是要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期待中的一个场景就是:何时插上理想的翅膀,带着神圣的光环,飞向更远的远方。

  评论这张
 
阅读(729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