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普通话水平测试用话题15——我的假日生活  

2008-07-18 13:14:51|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喜欢追求高质量的生活。这其中就包括高质量的工作、日常生活以及假日生活的安排。那么我的假日生活一般都是怎样度过的呢?

首先就是收拾卫生。听到此,您可能会哑然失笑,这算什么假日生活?如果连收拾卫生也算假日生活的话,那么岂不是天天都是假日了!不过,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平日里没有时间清扫,只有在假日里才有充足的时间。所以这竟成为了假日生活的一个必要组成部分。也许有人会说,好容易休息休息,请钟点工吧。唉,尝试过了,一是钟点工的素质良莠不齐,另外一个是婆婆她老人家特别节省,被她知道了一定会唠叨一句的。我宁愿自己辛劳,也好少伤些脑筋!

当家里变得洁净后,就可以出去游玩了。一般都是全家进行短途的一天之内可以完成的旅游活动,活动内容随季节的不同而有所不同。春天万物复苏,到公园里走走是很惬意的事情。再暖和些时还可以到海边走走,当然海风吹起来还是挺凉的,所以外套是一定要带一件的。夏天到海边是经常上演的节目。带上帐篷及游泳装备,备些吃的喝的,时而海边戏水,时而帐篷里小憩,有时还会带上本书读一会儿,感觉好极了!秋天与春天的节目差不多,冬天大多为室内景点游玩。每次游玩过后都会感到运动过后的疲乏,不过,心情是永远都明朗的。

如果节假日不巧碰上不好的天气,或是老公加班,或是旅游高峰期太拥挤,那么就领着女儿逛逛商场,或者就干脆呆在家里进行阅读。旁边摆上些水果点心,阅读一些大部头真是极妙的安排。要知道很多书平时都没有大块的时间去阅读,而断断续续的读是读不出效果的,正好可以趁着假日时间来完成。

当然,定期或不定期的“回家看看”是永远都不能忘的。一直就是乖顺的长女和懂事的儿媳,有了自己的女儿后更加了解父母的心情,所以更要做到常回家看看。无论多忙,无论多远,什么时候都不能忘记孝敬老人,因为世界上“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的遗憾太多太多,我们可要珍惜!

以上就是我的假日生活标准版,当然,有时还会与三两好友相聚,或是参加个婚礼什么的。总之,珍惜每一天,快乐每一天,不虚度每一天。

  评论这张
 
阅读(3675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