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普通话水平测试用话题16——我的成长之路  

2008-07-18 13:18:14|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未经历过曲折的道路,也没有复杂的历史,可以说一直都是按部就班走过来的。所以,我的成长之路一定不吸引人。不过,假如不巧我抽到这个题目,也只好唠一唠吧。

从何说起呢?分成三个时期来说吧。

首先是童年时期。因为是家中的长女和长孙女,再加上比较稳当,所以一直被当作榜样来看待,虽然有时也能激起一些不满的声音。还记得二姑教育表妹,让她向我学习什么笑不露齿呀,还有什么稳稳当当呀,结果表妹就开始挑我的毛病,说,“这不是露齿了么?”说到童年,还有一点不能不提,那就是我阅读了大量的“大书”(对于一些厚厚的名著的俗称),包括《岳飞传》、《杨家将》、《西游记》,等等。这些书都是爸爸在读的,但我很喜欢,就在爸爸不看的时候拿来读,结果常常是我先于爸爸读完。总之,我的童年虽不光辉,学习上也不出众,但也还算是正当成长。

少年时期的我开始“涉猎文艺界”。主要的表演形式是唱歌。先是在家里唱,被老姑一句“挺有味儿”的夸奖所鼓舞,开始走上学校的舞台,并没有大红大紫,倒是记住了一个很糗的场面:有一次上台表演时,抢了老师的间奏,张嘴就接唱下一段,好在马上被纠正过来!后来在镇政府的什么活动中还露了一手,可惜连歌曲的名字都记不得了。啊,对了,还有一次在全镇运动会上代表运动员发言,其实我的体育并不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选我,也许是因为我的声音令他们觉得好听?不过,高中时我的胆子开始变小,就连在班里演唱也会害怕得声音颤抖。瞧,这就是我的少年时期,没有不务正业,但也没有大的建树。

青年时期就从读大学开始说起吧。我先是规规矩矩地学习,努力为实现当教师的理想而凝聚力量,偶尔参加个演讲比赛、歌唱比赛、征文比赛什么的,也获得过两个一等奖还有几个其他奖项,但比起那些经常在校礼堂唱歌的大腕儿,我可是连小腕儿都算不上,从来没有人找我签名儿!倒是大四的毕业典礼成就了我的美名——一曲孟庭苇的《往事》使得我的知名度一下子大大提高!研究生时期,除了努力积累能量冲刺论文,倒是参加了一些社会活动,担任“大连民间俄语合唱团”的主持参加过几次大型演出,最牛的一次是在棒棰岛宾馆给市里领导演出。总之是丰富而多彩的。同时我的学习情况及论文都令导师很满意。这一切为我的学习生活划上了圆满的句号。然后就是工作之后的经验积累和能力提高,由于时间关系,先说到这里吧。有一点倒是可以强调的:那就是我长得很直。

  评论这张
 
阅读(28978)|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