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天伦之乐  

2008-08-11 15:01:51|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外面下着大雨,不愿意冒雨出去吃饭,正好有时间整理一下周末积聚起来的心情。周末这两天都没在家,而是跑到了瓦房店。

    昨天是爸爸六十四岁生日,在老姑的倡议和组织下,一家(除个别缺席外)大小近三十口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其时其景令我心动难忘。

    爸爸排行老大,读书时非常聪明,高中时数学竟然能考满分!可惜,后来为了帮助爷爷奶奶供养六个弟弟妹妹而不得不辍学在家,老师爱才心切,到家里来找,可爸爸非常坚决,毅然决然地留在了家里。爸爸具体是如何帮助家里的我了解的可能只是其中的片段:在铁路干装卸工作,不抽烟不喝酒所挣的钱全部交给家里。装卸工作应该是很累的,爸爸的背都有些驼了,所幸的是他身体素质非常好,所以现在除了有时咳嗽有痰外(不知是那时累的还是后来抽烟所致),没有其他的毛病。自行车一骑,就走遍远近乡村(爸爸在村上任会计,两次换届选举得票率都是最高的,根本无需拉选票)!

    那时爸爸对家人的关切之情体现在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自己没有什么嗜好也不讲究吃穿,所以能够很好地照顾家里。现在,我的叔叔姑姑们生活得都很好。其中老姑更是出类拔萃,不知从什么时候起,她已担负起爸爸当年的担子,努力安排好每一家的生活。这次的全家团聚就是她一手安排的。

    在欢聚的宴席上,一大家子上自我的父母大姑二姑二叔三叔,下到孩童(我女儿这一代,其中最小的才6个月),每个人都沐浴在亲情的光辉之中陶醉在爱意的河流里,在真情的流露和心灵的告白中,大家的心里只有高兴、温暖、感动,任何不快与烦恼都逃逸得无影无踪。每每大家说到动情处时,我的眼泪就要夺眶而出。我好像不是一个爱哭的人(恰恰相反,我非常爱笑),可不知为什么有好几次都忍不住要流泪。我只是觉得一股暖流流遍我的全身,满得要溢出来似的。除了2000年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喝过两盅,我再也没有喝过白酒,可昨天也跟着喝了点儿,高兴得。

    我大姑的生日是七月十五,祝愿爸爸和大姑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我努力用相机拍下大家在一起的情景,只希望年年有今日,岁岁有今朝!我要尽快把相片洗出来,希望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这种欢聚的延续。

 

    备注:爸爸六十四虚岁,他最小的弟弟——我的老叔才四十二岁,他们相差二十二岁。

  评论这张
 
阅读(6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