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普通话水平测试用话题29——我向往的地方-西藏  

2008-09-09 13:33:10|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西藏就成了我心中神圣而又神往的一个地方。电影《红河谷》的很多场景、新闻的片段、天路的建成等,都一次次地激起我对这块圣地的浓厚兴趣,我一定要在何时亲临圣地,接受圣洁的洗礼!

我对西藏最深的印象刻在蓝天上:那是一种什么样的蓝色啊!那种极纯极纯的色彩,恐怕只有在梦里才可见到。而它确确实实呈现在眼前。看着它,连心也变得安静,不受一丝纷扰。而在这种蓝色背景下的圣洁的白云,也只有在西藏那种神圣的地方才可见到。

而布达拉宫!藏传佛教的圣地!你不仅蕴藏了丰富的文化内涵,更是很多信仰者心灵的故乡。该怎样来形容你呢?你的这台阶可以通往天上吧?到那里是不是可以了解人生百态、来世千情?光是到这里走一走就会使心灵得到净化,使精神得到升华吧?有了这种净化与升华,谁还会在乎生活中琐事的纷扰?谁还会计较名利得失?文成公主远嫁西藏,她的心里一定是充满了忧虑与担忧的。毕竟那时的信息还不发达,嫁到一个并不了解的国家、嫁给一个并不了解的人该需要什么样的勇气?如果不是胸怀天下勇于承担怎么能做得到?

想象一下当时的情景,真希望马上能够去西藏,感受一下那种丰厚的文化底蕴,接受心灵的神圣洗涤。还有其他一些我不了解的地方,但从照片上看都给人一种神圣的感觉。我相信这个地方一定会使我更加快乐而有力量。真的,我建议那些不快乐的人也到西藏去,到布达拉宫去。相信快乐一定会追随他们左右!

  评论这张
 
阅读(154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