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亲亲我的宝贝  

2009-02-03 10:21:47|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曾经读到过很多有心妈妈的宝贝成长记录,我自己不是太勤快,不过也还是有那么一点儿回忆留存在手,今日得闲快快整理一下——

1. 大与小:宝宝三周岁五个月时,偶然看见小碗中有一个稍大一点儿的,兴奋地对妈妈说:“看,碗长大了!”

2. 慷慨:三周岁左右的时候,经常会摆出一副很慷慨的样子:“等我长大了,你长小了,我就给你买···”

3. 新词发明:血皮(血肠的皮),韭黑(捆韭菜的草),气球灭了(瘪了),白叶(白菜)

4. 奥运车:三周岁九个月,从幼儿园回家的路上,看到路边一辆奥迪车上的四环标志,大声宣布:“妈妈,这是奥运车!”

5. 哲学家:三周岁九个月,一天晚上和妈妈坐在一起看书,突然一本正经地说:“妈妈,你的未来掌握在自己手里!”(广告词)

6. 套近乎:有时为了让妈妈跟自己分享某种东西,就说:“你不是我的宝贝女儿么?”——反了!

7. 第一朋友:和女儿谈起朋友的重要性,女儿开始列举自己的朋友,第一个就是妈妈(爸爸排在了第五位)。难怪平时总是当妈妈的小尾巴“我喜欢妈妈,我要妈妈陪!”

8. 圣亚情结:当圣亚海洋世界的广告牌挂在大街上时,三岁的女儿每次看到母女畅游图都会说:“那是妈妈和我”,即便我否认她也仍然坚持。直到不久前我请人帮忙把该广告存在电脑里,回家放大给她看,她才相信这真的不是妈妈和自己。(08年12月9日)

9. 文绉绉:女儿很乖巧懂事,语言也丰富,时不时会蹦出一些文绉绉的词,虽然有时意思不对路。前几天抱怨:“哼,什么都得听你们的,这真是一个不平凡的世界!”(08年12月9日)

10. 官迷:有时为了说服妈妈不把自己管得那么严,会严肃地说:“我是家主任,就得听我的!”(大概是感觉在幼儿园里班主任说了算,所以给自己封一个说了算的官)

11. 惊喜:两周岁五个月时,在幼儿园学会成语接龙,其数量之多,流利之程度,给我的感觉用惊喜来形容毫不为过,当时把每个词都逐一记录下来:大海捞针,针锋相对,对症下药,耀武扬威,威武不屈,屈打成招,招兵买马,马到成功,功败垂成,成千上万,万无一失,失魂落魄,迫不及待,待人接物,物以类聚,聚精会神,神魂颠倒,倒背如流,流言蜚语,语重心长,长此以往,网开一面,面目全新,欣欣向荣,容光焕发,发愤图强,强人所难,难舍难分,分秒必争,争先恐后,后发制人,人定胜天,天下第一,一刻千金,金玉良言,言听计从,从容不迫,破涕为笑,笑口常开,开门见山,山清水秀,袖手旁观。

两周岁六个月时补充:日久天长,长生不老,老当益壮,壮志凌云,云开见日,日新月异,异口同声,声势浩大,大海捞针,(接上段),笑口常开,开门大吉,急三火四,四面楚歌,歌功颂德,得心应手,手疾眼快,快马加鞭,鞭长莫及。

12. 拇指的膝盖疼:“妈妈,我大拇指疼,给我一个漂亮的创可贴吧。”“哪儿疼?”“这个地方,膝盖。”(边说边指着大拇指的弯曲关节处)——呵呵,有创意,能弯曲的中间部分关节就叫膝盖?(2009.2.8)

  评论这张
 
阅读(30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