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狂奔的早晨(原)  

2009-05-15 11:53:15|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一名女人难,当一名没有老人可以依靠的女人较难,当一名鱼和熊掌都想要的贪心女人更难!   

      今早女儿上声乐课迟到了。其实幼儿园本无所谓上不上课的,只要能有一个健康宽松的玩的环境也就可以了,所以早去一会儿晚去一会儿又有什么区别?只要保证我上班不迟到就行了嘛。不过,女儿的幼儿园对上课倒是蛮重视的,总是强调不能迟到,尤其是那些由任课老师上的课。所以还真有些感觉欠佳。

        呵呵,由于离家近,所以每天早上都是7点多一些再叫女儿起床。大多数时候她都能听话地尽快起来收拾好一切(当然,有时是在我的催促声中。不然她就可能磨蹭甚至玩上玩具),然后母女说说笑笑但脚步迅速地走向幼儿园(从容不迫优哉游哉的情形比较少见)。每次我跟女儿描述说“两个疯子在路上狂奔”,她都咯咯笑个不停,感觉很有趣。我却有些无奈和无助,我想问题还是在我,没有把握好时间,早点儿叫她起床不是会从容些?

        昨天在路上碰到她们班的一位同学由老人送上幼儿园,老人家说规定她外孙每晚9点必须睡觉,早上6点半必须起床,在家吃早饭。

        看来问题就在这儿!无论在不在家吃饭都要早睡早起,稍微早10分钟不就可以从容些了?哪怕5分钟也行。另外,还有就是她必须是随叫随起才行,要是赖在床上醒得再早也没有用。

        我真该重视起来了,规矩也要立起来了。不然马上要到新单位,我早上需要早走,岂不是更要疯狂地奔忙了?虽然要请邻居帮忙,但是也还是要给女儿收拾好以后才能由别人帮忙送到幼儿园的。不养成习惯,对女儿也不利。那种希望女儿多睡几分钟的盲目思想该抛弃了(早睡一会儿问题不就解决了)!

        是该让她多养成些自律的习惯了,包括每天弹琴在内。另外也该让她爸爸(24K的甩手掌柜)学习学习照顾女儿了,否则我还是要被家庭拖累得不能在新单位干出些许成绩,《事业之殇》岂不是又要续写?

       不知别家的妈妈是否有更好的处理方法,希望有机会能够学习一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评论这张
 
阅读(367)|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