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五瓣丁香花”情结(原)  

2009-05-08 12:04:16|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自从脱下厚厚的冬装,每次接女儿,她都吵着要到中山公园玩一会儿,于是就经常能观察到公园里的花花草草和树树的变化。先是白的、紫的玉兰和黄的迎春花争相透露春的信息,然后是粉红的桃花急红了脸赶来,生怕落在后面;同时,各类树木仿佛不经意间大气地将绿色慢慢慢慢地由淡渐浓呈现在人前。

        而当这一切都已经让人习惯了的时候,白的、紫的丁香花带着满树的芬芳热热闹闹地闯入人的眼帘。她是那么阳光灿烂,那么无私无邪,使得走在树旁和坐在树下的人们,不仅能够欣赏满眼的轻松愉悦,更能品味到浓郁的芳香。

        每次看着女儿欢快地跑来跑去,在各类设施间穿梭嬉戏的时候,我都会忙里偷闲地观察丁香花瓣,找寻那传说中的五瓣丁香。

        那还是在上大学的时候,偶尔行走在春天的校园或是晨读时,常会看到有人在丁香花丛中找什么东西,其中的一个就是英语系的一位唱歌很好的淑女(虽然我不认识她,但她给我的印象很好)。懵懂无知的我并不为“五瓣丁香能带来爱情和幸运”的说法所动,不过我还是祝愿那位学姐能够找到自己的幸福。

        此后的日子里,虽然我不是整日流连在花丛中期待着幸运的突然出现,但是“我希望找到五瓣丁香”的念头却在我的心里生根发芽,每次路过时都要留意看一下,可惜却从来没有五瓣丁香从四瓣三瓣中脱颖而出,让我欢呼雀跃过。于是我想,传说毕竟是传说,真假无从考究,也许这只是那些爱做梦女孩的梦幻的期待。

        不过,我每次还是不忘瞅机会找上一找。

        今天早上,因为办事约定的时间没到,于是送完女儿后到公园走上一走。当走到一株即将凋谢的丁香树旁时,凑过去闻一闻那馥郁的香气,同时眼睛不忘关注地搜索着花瓣,没有,没有,还是没有。看来真是传说喽。

        当我要转身离开的时候,一个五瓣的丁香跳入了我的视线,我找到了!哇塞,仔细一看,还不止一个,有好几个呢!再换一个角度又看到了几个,呵,这可真是一个慷慨的幸运树!

        不管是否会有意料之外的好运降临,我都要感谢我看到了五瓣丁香。终于一段情结落下帷幕,留给我的是幸福和喜悦,而且没有一丝遗憾。

        由于没带相机,不能留下照片,不过从网上找到了两张与我看到的是同一品种的丁香花照片,借用来给分享我喜悦的朋友们送去浓浓的祝福:

        祝你们好运!

“五瓣丁香花”情结(原) - 如花秋水 - 如花秋水的博客“五瓣丁香花”情结(原) - 如花秋水 - 如花秋水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43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