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原)北京旅游被宰?呵呵  

2013-12-20 14:13:38|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对北京一日游欺客恶现象早有耳闻,11月初到京其他地方都是自己去的,但到长城,由于路途太远,图省事,就选择了某旅行社提供的一日游。交订金的时候虽心有惴惴,但考虑到已被曝光得体无完肤的欺客现象,所以心里还是有所期待的。

但第二天所等的接车电话迟迟未来,都后来终于等来迟到的电话,却是告诉我由于堵车,希望我自己到达集合地点。我立马火人,说好几点等电话,没有及时打来,现在又想让我们自己去,还有没有诚信?!对方看来是试探一下的,看我坚持,于是只好派来了迟到好久的车,而这时离期许的游览时间已经迟到1个小时。到达集合地的车上,才发现原来还是属于散客拼团一日游,还得等人到齐!而且由于联络的途径不同,所以每个人的价格都不同,还好我没有花高价。不过,对于我要求的协议,导游却推说等一下再给(后来我没再要,她也就没给。估计连准备都没有吧)。

直到各处游客陆续来齐,车子才启动。这时语气生硬的导游宣布要加一个北京明皇陵的景区(主要是进明皇宫蜡像馆),每人加收80元,孩子半价。因为读过《明朝那些事儿》,所以,正好想去看一下,也就不深究了。毕竟,出门旅游是要花钱的,而他们如果只是想通过这种方式多赚点儿,那就权当多舍点儿吧。

此外,回想以前去长城的地方,和这次的地方也不同,都叫八达岭,但关名不同,地势也不同,估计门票价格也不同。还有什么烤鸭试吃、翡翠观赏,其实都是想让我们多花钱的招数。所以,这也算是被宰了吧?

不过,对于这种一日游,我们只要看主要目的是否达到就可以了,要求不高所以就不容易失望。不过,还有一件必须要提的事情,那就是免费的午餐,号称的X菜一汤根本就是几个没有什么内容的盘子底。刚上菜旁边就有推小车叫卖的,看来他们也根本就不想让游客满足于这一桌所谓的内容。难道他们真的以为外地来的游客都是傻子么?还是他们自己在掩耳盗铃?

究竟是什么使得这种现象猖獗呢?是因为他们认为自己在天子脚下就高人一等,欺负外地人?还是游客多导致旅行社多,恶性竞争(收费低,只好降低服务质量并从其他途径找钱)?又或者监管不力,体制不健全?可能还有最后一种可能,那就是出来旅游的人大多不纠缠于被宰现象(一是不想影响心情,另外也是怕麻烦),所以纵容了恶现象的滋生。恐怕各种原因都有,但主要还是第一种。

其实,无论哪一方土地上养育的人,都要平视他人才会行为得体,自视过高的人都容易丢掉尊严。如果真正爱这片土地,那就该想想自己的言行会否给这片土地增光添彩,最起码也该思量一下底线——千万不要抹黑才好。

  评论这张
 
阅读(58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