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原)我是“小咪”我快乐!  

2013-04-26 09:20:57|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腊八节是小咪的生日。我给小咪了钱,100元哦!买了二个蛋糕。我的是功夫熊猫,小咪的是蓝梅皇后。告诉你们我的生日是三月17日。马上就到了,我和小咪的生日差二个月哦。过年要上琴课了。烦死了。寒假作业可多了。小咪还在家大扫除!一大早就来了,我还没穿衣服呢!”

以上是女儿的日记原样,连错句别字都没改,呵呵。“小咪”是她给我起的名字,大概是源于“妈咪”这个称呼吧。

都说独生子女孤单,而且由于独生子女身份的特殊性,所以很容易养成骄纵或是孤僻的性格特征。而女儿和我之间的贴心互动不仅令我感到快乐,也令女儿有了一个伴儿——那个和她一起大笑一起发牢骚的伴儿,那个和她一起搞怪一起装疯的伴儿。

有时我们对话,要么互相吹捧,要么极其幼稚,所以被家中另一人称为“病人和病人在探讨病情”。

每次洗澡,女儿都要安排节目:要么比高音,要么比谁唱歌发声持续时间长,要么互相搞怪逗笑,有时笑得肚子痛,眼泪都流出来了;要么成语接龙、词语接龙、英语单词接龙、要么唱歌接龙,反正总也不能闲着。有时我都黔驴技穷了,她那边还说“我好久没有大笑了,你逗我笑呗”!

有时逛街走路时,女儿要求她做什么动作我就学什么动作,我也旁若无人地学,什么鸭子步,什么甩手跳,来者不拒,结果总能逗得她哈哈大笑。

我们之间也有冲突,比如在弹琴问题上,比如她做事磨蹭时,再比如我有急躁表现时(女儿曾不满我抢话的行为,还有我的大嗓门,嘻嘻),但即便这样,我们之间也还是亲密无间的。这种感情陪伴我度过生活中的风风雨雨而仍觉有希望。

每次节日、生日,我都能收到她写、画而成的卡片,有时还布置房间舞台什么的制造点儿小气氛,感觉很贴心。每次吃东西,她基本上都能想到让我先吃,一边让一边还自己在那边自夸——“你说我第一口就让你吃,我好不好?”

女儿学习不是最优秀,领导力和执行力也不是最强。但她一定是最阳光、最善良、最纯洁可爱,也是最善解人意的。我想只要她心理身体都能健康成长也就够了。我非完人,何必要求女儿完美?

  评论这张
 
阅读(42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