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人生哲理——禅 与 悟(学习)  

2013-08-21 09:26:47|  分类: 珍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个人都有被他人所牵累,被自己所负累的时候,只不过有些人会及时调整,有些人却深陷其中。在这个充满压力的社会里,生活有太多的难题和烦恼,要活得一点不累也不太可能。身体累不可怕,怕的是心累。不要凡事钻牛角尖,让自己背负着沉重的思想包袱,也不要凡事想得过多,会让我们活得更累。

今天,是最好的一天。愿我们能珍惜所有。不自怜,不妒忌,心存感恩;不抱怨,不放弃,心存坚持;不自私,不伤害,心怀慈悲;不痴迷,不狂躁,心怀智慧。一生,说短不短,说长不长,也许,我们没有机会说后悔。因为"明天,或下辈子,你永远不知道哪个会先到来"

【人生感悟】1.爱所有人,信少数人,不欺负任何人。2.需要撒谎时尽量沉默,不得不撒谎时尽量不伤害别人。3.当我们做对了时没有人会记得,当我们做错了时没有人会忘记。4.幸福就是好的身体加坏的记忆。5.最酸的感觉不是吃醋而是没权吃醋。6.人生就像一杯茶,不会苦一辈子,但会苦一阵子。

每天抽出五分钟或在清晨或在临睡,请大家自然放松,双目直视虚空,心胸尽量放大,在此境界中坦然安住,念诵咒语:达雅塔 嗡牟尼牟尼玛哈牟那耶梭哈!可以减轻压力,消除疲劳、烦恼,令心情愉悦,冷静处理所有的事情。持续下来,慢慢你会有不一样的发现。

 

越是苦苦奢求的东西,越是得不到。而你不曾奢望的,却在你的淡泊中姗姗而至。看似不随心所愿,但命运的安排却自有深意,顺缘而生,今生我们拥有的亲人、朋友、和伴侣,身体、工作、和时间,都是与我们最有缘的东西,这一切成就了这一生的我们。不安于当下的拥有,等于将莫大的幸福从身边推开了。珍重。

 

不抱怨命运的不足,不狂喜命运的偏爱,这一切都是我们亲手所为。不管正经历着怎样的挣扎与挑战,保持一份淡定。不管正经历怎样的荣誉与掌声,保持一份清醒无论经历生命的哪一个阶段,都坦然接受与面对,不沉迷过去,不痴迷未来,善待这似水的流年,当回首往事时,没有遗憾。当面对未来时,相信美好。

 

洒脱是很多人向往的心境。拥有这份心境,生活会多一些淡定,喜悦,平和;少一些浮躁,忧伤,抱怨。洒脱的人懂得放下,懂得让该来的不去躲闪,该走的不去纠缠,该做的勇于担当,该藏的尘封起来……懂得让过去的坎坷和磨难沉淀成一份珍贵的财富,陪伴和引领我们的轮回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如果你不给自己烦恼,别人永远不可能给你烦恼。所以努力地改变你的心态,调节你的心情。学会平静地接受现实,学会坦然地面对厄运,学会放下因缘不具足的执着,学会对自己说顺其自然,学会凡事都往好处想。这样,让阳光洒满心田,驱走贪执,驱走不安,驱走胡思乱想,驱走所有不快乐的理由。

 

人生里,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有一份积极的努力;有一份宽容的心态,有一份纯真的微笑;有一份善待自己的心情,有一颗抵制诱惑的智慧,有一份昂然前行的态度,路就在脚下。让我们养成好习惯,把心带回到本来的地方。

 

生活,本来苦乐相伴,不用炫耀一时的得意,心持一份凝重,路才走的稳妥。不要抱怨一时的伤痛,种上一份希望,便是一片沃土。不用计较一时的失去,把握好了,才得更适合你的拥有。殊途同归,苦乐源心,看看高远的天空,不要忽视了阳光、空气、水、与微笑,还有属于你的每一个日子,你若不离,它便不弃。

  评论这张
 
阅读(43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