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原)我看《中国好声音》  

2013-10-14 09:42:10|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我看《中国好声音》 - 王玥然 -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为了培养孩子阅读的习惯并保护眼睛,所以电视经常处于管制状态(上童锁,遥控器藏起),只有每逢重大历史性事件直播、重大节日晚会或是为了照顾客人的需要时才开放。

还有几次是为了《中国好声音》而开。不管是否如传有内幕操控,也不管往期学员的后续表现如何,以单纯心来看的话我认为这个节目还是很好看的。因为这儿有那么多各具特色的好声音,因为这儿有那么多好听的歌,也因为这儿能给各类人共同的视听享受。

并不是每期都看(完完整整看下来的只有第一期和最后的巅峰之夜那期,其他的偶尔看了部分),所以对于整体节目质量没有什么发言权,仅从所看到的部分谈谈个人的感觉吧。不喜欢的地方有的已经被别人说了,就说点儿积极的吧。喜欢节目的哪些方面呢?

首先,通过这个节目知道了更多好听的歌曲。喜欢听歌,每每听到悦耳的好歌都要记录下来随时再听。但像《也许明天》、《趁早》只有在好声音唱过之后才留下深刻印象并对歌曲有所了解,还有《爱的箴言》这么好的歌曲以前怎会不知道?在歌曲选择方面,我认为《中国好声音》是成功的。

其次,这个节目的舞台效果也很好。在巅峰之夜,当音乐响起歌手唱歌时总会出现一个镜头:在一片暗色背景之下,只有舞台中央和四个导师的座位是明亮而显眼的,令人印象很深。此外,歌手唱歌时舞台背景也很能配合歌曲,时有亮点出现,挺成功。

再有就是节目的形式,既有表演,又有感言;既追求高度(对歌曲及歌手的要求),又接地气(草根也能参加);既有竞技,又有轻松(尤其是导师争学生时)……所以,《中国好声音》能吸引不同年龄、不同身份的受众。

说到这里,想提一下萱萱的会说话。在小组决赛场上以及胜出的时候她讲的话很能打动人心。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爸爸的大手推着我向前走”,以及“我何德何能(竟然超过姚贝姐夺得小组第一名)”,几句话下来,一个孝顺的、懂得感恩的、识大体的好女孩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也许竞争面前关系会变得微妙,但这几句话传递的却是积极的信息,作为大众传媒的一种形式,其所传播和引导的内容是阳光的、向上的,那这节目就可以称为成功的吧。

我想,还有好多人都喜欢《中国好声音》,它的收视率就是很好的证明。

(原)我看《中国好声音》 - 王玥然 -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评论这张
 
阅读(426)|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