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驾驭人生16条(《潜意识》书摘,作者高原)  

2014-01-21 11:36:02|  分类: 珍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 无论做什么,时刻记得是为自己而做,那你就毫无怨言了。
2. 面对再大的困境,我们也不要悲观厌世。
3. 人生没有绝对的公平,但是一定有相对的公平。在一个天平上,你得到的越多,也就必须比别人承受得更多。
4. 在任何时候,我们都不要害怕从头再来,因为每一个看似低的起点,都是通往更高峰的必经之路。
5. 我们需要让自己更加平和一点,更加豁达一点,对于身边人的 过错,让自己更宽容一点。因为人人都有他的难处,何必强求于人?
6. 如果你是女孩子,首先你要争取经济的独立,然后才有资格谈为自己争取其他。15岁到25岁,要争取读书以及旅游的机会;25岁到35岁,努力地工作,积极地进修,组织幸福的家庭,开始储蓄,你必须活泼乐观,不厌其烦地工作,并且告诉自己:“我的这双手虽小,但它们属于我,做出成绩来,享受成果,我不知有多么地开心!”
7. 坏事总是在不断地发生,可还是有很多办法来解决困难。所以,永远不要忘记挖掘潜能,拓阔胸襟。人生所有烦恼会不多不少地永远追随,只不过,我们的努力可以使自己更加理智和冷静地分析处理问题而已。
8. 那些失去的东西,其实从来未曾真正地属于你,你也不必感到惋惜,而是应该潇洒一点。生活中无论有什么闪失,其实通通是自己的错,与别人无关,我们应该从错处学习改过,精益求精,直到不再犯同一错误。记住,不要把过失推诿到他人的身上去,免得失去让自己更自信的机会。
9. 浪漫是一种自我的修养,同时也是生活的格调。不管自己已婚和未婚,什么年龄,我们总要保持一种少女般浪漫的情怀。做到这样,你的潜意识会永远年轻,充满活力。
10. 生命的乐趣是需要自己寻找的,而不是别人的赐予。谁也没有义务要为你做什么,也没有义务要讨好你什么。爱情很美好,但是,生活永远比爱情要长,而生活是需要智慧、乐观、阳光,以及凡事往好处想的积极心态的。
11. 不管在什么地方,生活都会有喜有悲,没有必要羡慕别人增添自己的烦恼。
12. 法国有一句谚语:爱人在身旁,处处是天堂。幸福不是因为我们得到的多,而是因为我们计较的少。
13. 《庄子》里有句话,叫做“夏虫不可语冰”,意思是说,对于夏天的虫子,无论你怎样与它谈论冬天的冰雪,它也不会明白的。同理,当我们总是责怪别人无法理解自己的时候,请静下心来想一想,各人有各人的思维限制,思维不同就很难达成一致,所以,我们都是彼此眼里的夏虫。
14. 为了梦想努力拼搏的时候,偶尔回头看,你就会发现,那些苦难后来都成为了你人生的财富。未来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15. 有得有失,这就是人生,切忌愤愤不平。对于幸福来说,最忌无休止地自怨自艾,招人讨嫌。要学会爱自己,就如同朝阳升起一般,丢掉的东西,就不用再回头看、伸手要,这会减缓我们的脚步。
16. 最要紧是满足自己,而不是讨好他人。当你决定做些事情或正在做的时候,何必向不值得的人去证明什么呢?我们生活得更好,无论有多少冠冕堂皇的理由,其实最终都是为了我们自己。
  评论这张
 
阅读(36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