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我到底看到了什么 丰子恺  

2014-03-11 09:10:08|  分类: 珍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当我看到人们举止粗鲁,

我很生气,

因为这种行为刺激了我虚伪的素质。

如果我是明白人,

我就会透过行为看到他们心灵空虚。

 

当我看到人们怒气冲冲,

我很生气,

因为它暴露了我心胸的狭隘。

如果我是明白人,

我就会看到他们其实是悲观失望。

 

当我看到人们满腔仇恨,

我很生气,

因为它揭开了我曾经的伤疤。

如果我是明白人,

我就会看到他们内心深受的伤害。

 

当我看到人们冷酷强硬,

我不舒服,

因为这引起了我冰冷的回忆。

如果我是明白人,

我会看到他们其实是在担惊受怕。

 

当我看到人们道德败坏,

我很气愤,

因为这触犯了我敏感的神经。

如果我是明白人,

我就会看到他们其实是缺乏自尊。

 

当我看到人们自私索取,

我很气愤,

因为他们没有按我的标准做事。

如果我是明白人,

我就会看到他们是在渴望帮助。

 

当我看到人们不择手段,

我很郁闷,

这刺破了我活在完美世界的气球。

如果我是明白人,

我就会看到他们是在恐惧失败……

 

忽然明白:

我看到的对面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我该如何面对自己呢?

 

忽然发现:

每个人都是上天送我的礼物,

而我之前却将礼物抛弃。

 

于是上天不断重复送给我同样的礼物,

直到我不再抛弃并接受这个礼物。

 

今天,

无论我看见什么,

我都会以一个明白人的角度去看问题,

直到接受这个礼物。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