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随笔)女人不易  

2016-07-09 09:22:27|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起修改稿子,把新想到内容补充进去,感觉本来不错。但后来读到毕淑敏的《女人何时开始享受》,当“女人就这样老了。终于有一天,她再也不需要任何享受了。在最后的时光里,她想到了,在很久很久以前,她对自己有过一个许诺??那真是一种享受啊。女人说着,就永远地睡去了。”这段文字所描述的画面浮现在脑海时,我的心酸了,多凄凉,多遗憾!
        女人的确不易。或者说,在女权日益彰显的今天,传统的女人依然不易。
        为了家庭、为了孩子,可以牺牲自己的一切时间,甚至牺牲深造、发展的机会,只为全力支持丈夫的发展和孩子的成长。
        这样,似乎当一个全职主妇就是女人最好的选择。然而,不可,况且很多人都没有这个条件。所以,女人还要上班。
        家、单位、学校、培训班?
       瞧,女人有多不易!三头六臂、八面玲珑?所有要求简直高得不能再高了。
       罢了!管那许多!
       依心而行,珍惜享受当下,每一天都微笑面对,哪怕是在付出,也可收获充实满足感。这样,就不会有当不需要时享受才姗姗而来的悲哀吧。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