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写于七月十一日的小结  

2017-07-12 08:44:37|  分类: 原创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是初一期末考试最后一科,一周后即是惬意而悠长的假期。谁说学生苦,我倒希望做回学生的奋发向上,每一次考试都是一个阶段小结。

工作以后,以为看点儿书就是进步,而如果能再有些知识积累就更要沾沾自喜了。但反思、反省过后,自己的收获有多大,虚度又有多少?

人不怕有目标的忙,就怕无追求的闲。去年自己给自己设目标,报名考了个心理咨询师二级证书(其实很名不副实,没有时间系统学习专业知识,面试更是全凭气质),如今说起来都好像是一个励志案例:连这都能行,世界上还有什么事是谁做不成的呢?好在,学的过程中懂得了不少道理,也算是收获吧。

从来不是一个有规划有追求的明白人,而更像一棵随意生长的小树(一不小心就能横向发展变成胖树,好在没有长歪),有阳光雨露滋润即可,不挑环境,不择土壤,放到哪里都能生长。这太过随意,不想参天的树都不是好树。不过,也许正是这种“胸无大志”,使得自己的心始终能够轻装上阵吧。

由于诸多条件限制,从未拥有说走就走的自由。倒也不在意,心中有景,处处是旅行。既然条件不允许,神游也可心满意足。然而,有一个地方,神游已久,定要亲去,且不能多耽搁,那就是圣地一一西藏。唉,原以为本月就能实现这一朝圣之期,谁知却被工作抓住不放。希望早日结束这一阶段的忙。

(起个大早,断断续续,絮絮叨叨,似乎也在作一个小结)

  评论这张
 
阅读(16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