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分享美好,记录生活—如花秋水

如花灿烂,如秋静美,如水澄澈

 
 
 

日志

 
 

可爱的请假条 (根据网络图片整理,无意侵权,唯喜欢耳。如有不妥,立即删除)  

2018-02-14 09:44:01|  分类: 编辑整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爱的请假条

(根据网络图片整理,无意侵权,唯喜欢耳。如有不妥,立即删除)

 

诸位领导,砚光入职八月有余,深知公司情况及制度规章,察公司年前平稳收官之意,员工不宜于此时请假。然时值春运,出疆车票难觅,父母于家待儿多日而不归。及至车票售罄,归期方定。无奈,家父遂定于本月十日驱车返乡。凡哈密至兰州三千里,放任家父天命之年以一己之力驾车,为人子所不能也,此其一。

或有问焉,除夕尚有数日,何不缓缓归矣?非是不想,不能也!家中门祚不兴,叔辈只余男女二人,皆为重利商贾,不至除夕不得休憩矣。祖母孀居在家,难得照拂,若家父不得早归,年货无人置办,事事难谐矣!是故,须阖家早归,不得拖延,此其二也。

早年父母忙碌,吾自幼由外家祖父母抚养长大。外家家境优渥(原文为“沃”),祖父母无所操劳,日日心头所念,唯吾兄弟三人也。长兄留学美国不得归,老人所盼,只余我一人。子曰:“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事父母且如此,又何忍于年将耄耋之老人乎?此其三也。

以上所述,尽皆实情。砚光虽不欲早离公司,然人情天伦,实难辞却。此番告假,实乃事出有因,情非得已,望公司领导酌情体察,早日批准为盼。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